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大范围雷雨即将来袭 需要防范强对流

【字体:   2021-06-01 16:44: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从昨天傍晚到今天,山东多地迎来降雨,监测显示,鲁西北、鲁中和半岛都有降雨出现,尤其是半岛地区,多地降下中雨或大雨,其中烟台福山区降水量达到50.9毫米。现在全省降雨已结束。

明后两天雷雨频繁打卡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山东的雷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2日夜间到3日白天,雷雨扩展到全省,而且雷雨时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积极做好防范。

具体来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局部有冰雹。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

明天气温升高

受降雨的影响,今天早上,山东多地降温,有了些许的凉意,感觉非常舒服。监测显示,今天8时,山东超5成的地区出现降温,降温幅度一般在1到4℃。

未来三天,山东气温稍有起伏。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南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半岛北部地区最高气温23℃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6℃左右。3日夜间到4日白天,半岛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2℃左右。

温馨提示

近期雷雨频繁,建议大家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出门记得随身携带雨具,雨天路滑,驾车的朋友需稳驾慢行,注意交通安全,遇强对流天气时尽量呆在室内,不要外出。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