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局部遭暴雨袭击 泉城济南也可看“海”

【字体:   2013-07-10 09:27: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title

9日,泉城济南上演“城区看海”。(摄影:尤军)

8日夜间至10日,大范围的降水“造访”山东,鲁西北和半岛局部遭大暴雨、雷电侵扰。泉城济南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短时强降雨导致泉城不仅有泉,还有“海”。

title

9日,济南市区行车经过积水处溅起水花。(摄影:尤军)

8日夜间开始,强降雨再扰山东,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半岛局部出现大暴雨。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雨量(毫米)资料显示,8日20时至10日0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40.6毫米,106个县市出现降雨,包括德州、滨州、无棣、博兴在内的17个县市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利津,降雨量为179.2毫米。27个县市降下暴雨。

title

9日,山东莱州境内出现暴雨。(摄影:任可)

济南从昨天凌晨开始奏起“雷雨交响乐”,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雨。大雨的来临虽然驱逐了炎热,但也造成了泉城济南多处路段出现积水,大部分车辆只能在积水中缓慢前行,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网友也在微博上纷纷吐槽,“首届泉水节今日开幕,济南街头喷泉汹涌泉水四溢!”、“亲,来济南看海吧!”、“泉城济南不仅有泉,还有海”……

9日济南市区和5区县都有降雨,商河降下大暴雨。据监测资料显示,8日20时至10日0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68.6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商河,降雨量为143.7毫米,济南市区、长清、平阴、济阳也达到暴雨级别,济南市区降雨量为71.3毫米,济阳降雨量为65.7毫米,长清降雨量为57.4 毫米,章丘降雨量最小为22.0毫米。

气象专家提示,雷雨天气外出要远离各种天线、电线杆、高塔、烟囱、旗杆,如有条件应进入有宽大金属构架、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暑假来临,孩子们不要在水边玩耍,特别是中小学生,降雨期间出行家长需陪同。(文\王连珍)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