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今天下午到夜间局部小时降雨可达50至70毫米

【字体:   2020-07-22 12:30: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11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枣庄、临沂、潍坊、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有暴雨(50~100毫米),部分地区大暴雨(100~250毫米);菏泽、济宁、济南、淄博和泰安有大雨(20~40毫米),部分地区暴雨(50~100毫米);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1小时最大降水量可达50~70毫米。

截止到今天12时山东菏泽曹县24小时降水已达到大暴雨级别,位居全国前十位。

山东省气象台11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东南、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2℃左右,半岛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4~5级阵风6级,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北风6~7级阵风8~9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5℃左右,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东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5℃左右,半岛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此次降水过程中,部分地区降水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并伴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此外,地面气旋的影响,半岛和鲁南地区的风力较大,阵风可达到8-9级,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做好防范。(王连珍)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