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警惕!山东未来三天雨水频繁来扰 局地雨势较强

【字体:   2021-07-13 16:48: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雷雨继续 局地大雨、暴雨、大暴雨

从11日下午开始,山东多地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出现分散性雷雨或阵雨,其中降雨量排在前在位的分别为德州禹城辛店249.4毫米,德州临邑翟家247.9毫米和滨州沾化冯家199.6毫米。

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处于副高边缘,雷阵雨频繁,局地雨势较强,今天夜间到15日白天鲁西北、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局部在大雨或暴雨,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强降雨范围和强度进一步加大,鲁南、鲁中、半岛西部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由于夏季降雨频繁,山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大家要避免前往危险地带活动,同时提高强对流天气和次生灾害的防范意识。

雨水行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鲁南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11级以上。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鲁中、半岛西部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未来三天闷热为主

今天,山东大部地区闷热感较强,截止今天16时,菏泽、滨州和东营等出现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他内陆地区最高气温一般在30~34℃之间,沿海地区气温一般在22~29℃之间。

未来三天,闷热感持续。具体来看,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半岛内陆地区31℃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南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