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大到暴雨!大暴雨!山东大范围强降雨将“营业”

【字体:   2021-07-15 17:24: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持续生效中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泰安、济宁、临沂、日照、枣庄和菏泽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20~45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11级以上。为此,今天(15日)17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明后两天山东降雨强度大范围广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阴,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阴,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4~5级阵风6~7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山东降雨频繁,此次降水强度大、范围广,部分区域与前期强降水重叠,降水极端性明显,建议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鉴于目前天气形势复杂极端,预报具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滚动更新,请公众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

明后两天气温稍有下降

今天15时,山东大部地区气温在26~34℃之间,受降雨影响,湿度增大,闷热感在线。明后两天,气温稍有下降,尤其是明天,多地最高气温降到25~28℃之间。

明天最高气温:鲁中山区25℃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17日最高气温:鲁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18日最高气温:鲁西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