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本周“出伏”又“处暑” 气温下降很清爽

【字体:   2013-08-19 09:35:01   来源: 济南时报  

18日清晨,蓝天白云下,泉城凉风习习,连日来的炙烤感退却了。酷暑折磨了我们多久?翻查一下气象资料,截至目前,我们经历了半世纪来的最高温38.2℃、我们送走了13个“高温君”(日最高气温35℃以上)、我们忍耐了最低气温30.8℃的“最热夜晚”……如今,我们即将送走酷夏:预报本周天气明显凉爽,即使“秋老虎”会杀“回马枪”,那也是“强弩之末”了。

小风送凉31.8℃,是昨天的最高气温

说实话,前几天的气象新闻,记者写着都觉得郁闷,最低气温不是30.1℃就是30.8℃。高温高湿,出门走一圈身上就黏糊糊的,天天问天气预报员,就等着来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赶紧和您分享一下!18日是周末,天气真心“给力”:最低气温26.1℃,最高气温31.8℃,小风凉飕飕的,有没有秋天突然来敲门的“赶脚”?“18日早上一出门,感动坏了!终于来凉风啦!”市民王女士说,周日去大明湖晨练,她感觉天气明显和前几天不一样了,清清爽爽的,虽然太阳照常升起,可是没有桑拿的感觉。“中午前后还是有点儿热,但不是汗流浃背的那种热了,热了就到树荫下,不用躲进商场蹭空调啦!”市民苏女士说,天气很舒服,感觉心情也变好了。

天朗气清本周“出伏”又“处暑”,该凉快啦

据龟山气象站观测,18日济南市区平均风力2至3级,主要以西风和偏北风为主,此前南风“称霸”的天气格局正在悄悄改变。

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8日17:00,济南城区空气质量监测点纷纷“从良”,机床二厂、泉城广场、开发区这3个能见度观测点记录,达到了省环保厅要求的“蓝天白云”要求(能见度10千米以上)。

根据民间历法,今年的三伏天在本月21日就结束了,也被叫做“出伏”。“凉上加凉”,本周我们还会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

虽然前段时间这么热,但季节的变化还是需要咱们慢慢地感受。从近7天的预报来看,不会出现特别热的天气,但不排除之后“秋老虎”杀个“回马枪”。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