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青岛八月以来平均气温52年最高 游客“热”品啤酒

【字体:   2013-08-19 10:48: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title

18日,游客在青岛啤酒城游玩。(图片来源:青岛新闻网)

8月以来,青岛平均气温创52年以来最高,昨日,青岛市区最高温创今年新高。高温没能挡住游客品尝啤酒的热情,啤酒城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

8月以来,青岛市平均气温29.1℃,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比常年同期(26.3)高了2.8℃。虽然没有出现极端高温的情况,但早晚的最低气温偏高,加上相对湿对高、少风,使青岛市民一整天都沉浸在“蒸笼模式”里。

昨日(18日),青岛市区最高温达34.1℃,“蹿”成今年新高,比有“旧四大火炉”之称的济南最高温还高出2.3℃。

青岛的高温没能挡住游客品尝啤酒的热情。据青岛早报消息,青岛国际啤酒节开节八天以来,世纪广场啤酒城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饮酒600余吨。其中,17日接待游客突破35万人次,创世纪广场啤酒城单日入城人数新高。

本周将迎来处暑节气(23日),在其前后,青岛气温(尤其是每天的最低气温)和相对湿度都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平均气温一般会比立秋时降低1~2℃,虽然最高气温变化不太大,但是夜间的最低气温将会下降明显。早晚以及下雨时都会感觉比较凉爽,而晴朗的天气下白天还是会稍热一些,总体感觉会比现在这段时间要舒服一些。

处暑之后,青岛处于夏秋过渡的天气中,冷热交替出现,请市民注意预防感冒,老年人更应注意保健。(文\王连珍)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