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雨后闷热依旧 30日市民将感受夏秋“交接班”

【字体:   2013-08-29 08:55:56   来源: 济南日报  

省气象台消息,山东为期60天的雨季在今天要和我们说“再见”了,之后降雨将逐渐减少。28日下午,济南迎来了可能是今年雨季的最后一场雨,雷电也赶来凑热闹。不过不少市民觉得,这是一场“伪秋雨”,为啥只见雨水不见凉爽?天气预报说了,今天最高气温31℃,30日才真凉快下来。

昨降中雨,和冷空气关系不大

28日17:00左右,济南全市多地迎来降雨,并伴有雷电,截至18:30,降雨基本结束。据市水文局统计,截至19:30,全市平均雨量为15.1毫米,其中历城区雨量最大,为24.1毫米,市区19.2毫米。

从气象数据来看雨不算小,为啥不凉快呢?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解释,28日并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抵达济南,暖湿气流是这次降水的主要条件。“最近气温都比较高,大气中积累了能量,受西风槽影响,大气发生搅动,能量就要释放,哪怕没有明显的冷空气,也会引发降雨。”天气预报员说。

今明两天,感受夏秋交接班吧

“不知道该穿啥衣服了”。28日的雨浇出了很多市民的纠结。

别着急,30日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就要来了。具体预报为,29日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30日最低气温19℃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31日气温17℃至28℃。9月1日气温略有回升。

单看这些预报数据,也不好说该穿啥衣服,记者根据最近整理的气温情况,只能给您提供点儿建议:虽然预报29日气温较高,但一早一晚会凉,女士不妨穿件针织的小开衫;这个季节穿长袖衣服的男士比较少,穿夏装估计也不会太冷。30日,大家都适当添加一些衣服吧。29日、30日两天,咱们可能要经历夏秋交替的感觉。

进入9月,“副高”将整体东退

目前,北方已有4个省会城市入秋,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增强,其他城市也将逐渐迈开入秋步伐。中国天气网是中国气象局发布网络消息的门户,28日其官方微博上发出季节分布图,看看济南,还在红色的夏天区域里呢。

预报30日济南有冷空气,降温幅度较大。今夏高温天气的“祸首”副热带高气压带要离开了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说,目前济南还处于“副高”的边缘地带,这个位置容易有降水,气温偏高但不至于特别热。进入9月后,“副高”会整体向东“撤退”,昼夜温差变大,气温下降。但是在东撤的过程中,不排除短时北上,造成冷热不稳定的局势。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