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烟台:高温天气持续城市洗脸降温

【字体:   2018-08-01 09:20: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连日来,烟台市迎来历史少有的持续高温天气,全市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高温预报预警,全力做好高温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全力做好暑期高温作业,每天出动高压洒水车、洗扫车等作业车辆121台对主次道路进行洒水、降温、降尘,为市民创造舒适的卫生环境。

市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进入暑期以来,市区主要道路和重点区域全天相应增加洒水、冲洗频次,不仅能降低地表温度,增加空气湿度,而且有效减少高温天气扬尘污染。

在莱山区迎春大街上,环卫作业洒水车缓慢行驶,高压水枪喷射出的水柱呈扇形飞散,原本灰蒙蒙的沥青路面瞬间恢复了本色。在慢行车道上,环卫工孙师傅用手持水枪将洒水车冲刷到路边的泥沙进行集中收集和清理,车辆过后的路面变得焕然一新。

实行人性化管理,为环卫工人配备了必要的劳动防护和防暑降温用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通过减少环卫工人人工作业频次,降低劳动强度,提升机械化清扫,让环卫工人少一些辛苦。(常静)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