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台风携雨来 济南一志愿救援队雨中"捞"出60多辆车

【字体:   2018-08-15 14:06:21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新车昨天刚挂上牌,今天就赶上暴雨被水淹了,这可急坏了车主。救援队员潜入水中挂绳将车拖出,为车主解了燃眉之急。

http://www.sd.xinhuanet.com/news/2018-08/15/1123271529_15342953464051n.jpg

救援人员连拉带推,最终将被淹车辆拖上来。视频截图

14日上午9点多,济南越野e族志愿救援队队员老黑来到二环北路太平庄高速公路桥下容易积水淹车的路段巡查,发现桥下有一辆白色轿车被淹。当时积水半米多深,由于车主不在现场,他只能等待车主到来再实施救援。

随着一阵急雨,水越来越深,直至没过了车顶。而这时赶来的车主看到这一幕心痛不已,这可是昨天刚挂上牌照的新车啊。据车主介绍,早晨路过时他看到左边桥洞下水不多,没想到桥下的路落差一米多,等开进去发现已经晚了。车在水里熄了火,他无计可施,到处想办法找“救兵”。

http://www.sd.xinhuanet.com/news/2018-08/15/1123271529_15342953465301n.jpg

救援队员潜入水下去挂拖车绳。视频截图

由于水面较长没有足够的拖车绳,老黑在志愿救援队的群里发出支援的信息。中午12点多,队员洪伟和张旭开车送来拖车绳。

在征得车主同意后,张旭拉着拖车绳三次潜入水下,将绳子挂在左前轮上,挂绳时不慎割破了手。老黑开车慢慢往上拖,结果拖到一半时车子拖不动了,两次将绳子拉断也没再往前走一步。

队员经过查看发现车轮陷在一个小坑里了,还得想其他办法。这时,另一队员从黄河北赶来,带来了拖车钩,并下水将拖车钩挂在车上。大家连推加拉,终于把车拖了出来,车主连声表示感谢。当围观市民得知志愿队救援不收费时,也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

据不完全统计,14日志愿救援队在二环北路、凤鸣路、大学城等多地救出被淹的60多辆车。

(记者尉伟)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