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大范围降雨再次登场 台风明天下午开始影响

【字体:   2020-08-24 14:31: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受冷空气影响山东有较明显降水过程,以雷雨或阵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明天下午台风“巴威”及外围云系开始影响山东东部地区和责任海区,带来较强降雨和大风。

一场大范围的降水过程又登场

昨天(23日),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6~7级雷雨大风。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93.6,较常年偏多33%。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山东十六城市天气预报

台风“巴威”将影响山东东部地区和责任海区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今天(24日)上午8点钟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韩国济州偏南方大约660公里,就是北纬27.6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40-80公里。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0/08/24/8A099CC82F67AD64A41696E6400B19E6.jpg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26日早晨将移入黄海南部,并向朝鲜半岛西北部到我国山东半岛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明天下午台风“巴威”及外围云系开始影响山东东部地区和责任海区,带来较强降雨和大风。

26-27日,半岛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黄海中部、黄海北部和渤海海峡风力可达8~10级阵风12级,渤海7~8级阵风9级,

由于“巴威”后期的演变及移向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山东省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加强跟踪研判,及时做好预报预警气象服务工作。

温馨提示

受冷空气和台风影响,山东部分地区会有强降雨,要防范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此外,未来三天,山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无高温天气,但湿度较大,体感会较闷热。(王连珍)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