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秋收后菜花的贮藏技术要点

【字体:   2013-09-27 09:44:32   来源: 福建省上杭县农业局  

1、塑料袋贮藏法。先用细钉在塑料袋上下部分别扎两对小孔,然后把菜花装袋,大菜花一袋装一个,中、小菜花一袋可装2-5个,随即把袋口扎紧,置于干燥干净的空屋内排好垛,保持室温在0℃左右,天冷时应覆盖,如袋内有水珠出现时可每周开袋放风1次。

2、窑内堆藏法。窖内地面铺6-7cm厚的干沙,将晾好的菜花排3-4层,宽1m左右,最后在上面搭盖薄膜。窖内温度降至0℃以下时,应覆盖草苫,以后每半月倒菜一次,剔除病烂菜花,及时通风换气,使堆内温度保持在-1-0℃为宜。此法可贮藏至春节前后。

3、低温沟藏法。在背阴处,挖宽70-90cm,深1m左右的沟,沟底铺一层干沙,然后把带6-7cm根茎,保留顶端3片叶片的菜花放入沟内,应注意,放置的菜花第一层花球向上,第二层花球向下,头对头排入沟内,排完后花球离地表35cm左右,还应注意检查、倒菜。前期不覆盖或用草席搭盖,小雪后可盖薄膜,保持沟内温度在0℃左右,前期要防雨,后期应及时扫雪。

4、假植贮藏法。将贮存菜花的植株连根刨起,摘去下部老黄叶,带土栽到阳畦内。栽植的密度以叶片嵌错但不密挤不折叠为宜。栽后浇水,覆盖薄膜,天冷夜间可覆盖草苫,白天温度保持在20℃左右为宜,夜间温度不要低于10℃,并注意应保持适宜的湿度,白天应揭开草苫,通风降温。注意避免薄膜压贴叶片。此法适用未成熟菜花的贮存。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