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初秋火龙果正当时 教你4种营养吃法

【字体:   2017-09-12 08:59:09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在初秋的此时,正是吃火龙果的季节。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可以直接食用,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鲜为人知的吃法哦。下面不如就来学两招,看看初秋吃火龙果的4种方法是怎样的吧。

火龙果的营养价值

火龙果含有较高含量的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类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作用的抗氧化剂,可抑制人脑的变异,对痴呆症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多吃火龙果,对胃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为火龙果含有其他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其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排出体外,可起到解毒的功效,而且这类白蛋白对胃壁会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功效,因为维生素C可消除氧自由基,使人的肌肤光亮净白。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用在减肥、降低胆固醇、润肠等方面,效果都不错。

火龙果的含铁量很丰富,女性朋友多吃,可补充每月流失的部分铁质。

切开火龙果,看到是数不清的芝麻装的小颗粒,这些小颗粒果肉可促进胃肠的消化,经常便秘的人,多吃火龙果可治疗便秘。

火龙果的选购技巧

看火龙果的颜色。火龙果的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的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否则枯黄了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掂掂火龙果的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多掂量一下,多拿起几个比较一番,挑最沉最重的火龙果,这样的汁多、果肉饱满,非常好吃。

根据火龙果的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那样的不甜,水分少,不好吃。

根据火龙果成熟的程度。不要挑选熟过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挑选软硬适中的最好。

看火龙果的表皮光滑度。挑选火龙果时,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

看火龙果的根部。挑选火龙果之前先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不应该是有腐烂的。

最后,教教大家要如何吃火龙果吧。

火龙果的4种吃法

凉拌山药火龙果

原材料:山药100克、蒜头4粒、火龙果100克、柿子椒2个、芝麻酱3大匙、糖1大匙、盐1小匙

做法:山药洗净,削皮,泡醋搓洗去黏液,切丝后,下沸水中汆烫后,捞出沥水备用;火龙果去皮,用半匙盐水洗净,切块;蒜头用压泥器压泥;柿子椒切斜片备用:将芝麻酱、糖、半匙盐拌匀,加山药丝、火龙果、柿子椒丝、蒜泥一起拌匀,入冰箱腌渍10分钟即可。

橘子火龙果果酱

原材料:橘子350公克、火龙果25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个、水适量、盐适量

做法: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橘子用盐巴仔细搓洗后剥下橘皮,再将橘皮泡水4小时以上;橘肉先剥成小片后去籽,再撕除白色地薄膜备用;火龙果去皮后切成丁状,由于火龙果果肉容易褐化,因此可先泡在盐水中或洒上柠檬汁以防变色。用耐酸的锅子煮开半锅水,放入1大匙地盐,将泡好的橘皮放入锅中煮10分钟,使橘皮软化并去除苦味,煮过的橘皮先浸泡于冷水中,待冷却后用水果刀削除白色地橘络,再将橘皮切成细丝。将处理好地橘皮丝、橘肉及火龙果丁一起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贵妃蚌炒火龙果

原材料: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盐3克、鸡精2克

做法:贵妃蚌取肉清洗干净后,用盐、味精腌制3-4分钟;火龙果剥去壳取肉,切成块,果壳洗净留用;炒锅上火,油烧热,放入腌过的贵妃蚌肉,炒至七成熟,加入火龙果肉轻炒,盛入火龙果壳里。

健康提示:贵妃蚌一定要清洗干净且要先腌入味。

火龙果酸奶汁

原材料:火龙果150克、酸奶1瓶、柠檬1个

做法:火龙果切小块后去皮待用;柠檬去皮后榨成汁;将柠橡汁倒入搅拌器中,再加入火龙果、酸奶拌匀即可。

以上4种火龙果的吃法都很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