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青岛加大力度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字体:   2012-10-10 15:44: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近日,为进一步确保秋收秋种工作的顺利开展,青岛市气象局有效结合秋收秋种作业,进一步细化气象服务内容,及时向农业部门和广大农民朋友传递气象信息和农事指导建议,将气象服务与今年的秋收秋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全市农业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气象服务保障。

日前,青岛市气象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业相关部门及广大农民进行交流,实地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和秋收秋种最新进展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土壤墒情测定和气象逐日监测预报。截至目前,青岛市气象局已制作并发布了2期《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内容包括秋收秋种进度、天气实况及未来天气对秋收秋种的影响分析,以及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和建议,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受到广泛好评。另外,青岛市局还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发布秋收秋种气象信息,力争将服务做得更精细、更到位。

根据农业部门提供的信息,目前青岛市秋收进度为69.5%,秋种进度为32.6%。气象专家建议广大农民要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集中机具收获、脱粒、晾晒,当前田间墒情基本适宜,但未来一周降水较少,对冬小麦播种不太有利,建议广大农民要根据墒情状况,在适播期内足墒晚播,如播种期干旱,要抗旱播种,小麦播种后,根据墒情要浇跟种水。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玉米秋收面积达到386万亩,机收率达到75%;花生秋收面积142万亩,目前已全部收获完毕,机收率达到60%;薯类和大豆的秋收面积分别在20万亩左右。三秋期间,全市共调度农业机械10万台套帮助农民秋收秋种,今秋青岛市小麦计划播种398万亩。 (林泽磊刘学刚)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