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近日秋高气爽好天气 周末起再迎大风降温

【字体:   2017-10-26 09:44:08   来源: 齐鲁晚报  

最近这段日子,济南告别了阴雨,回归晴天,天气总体不错。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七天仍以晴为主,不过,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从28日夜间起将有大风降温天气。

为什么秋天多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呢?在气象学上,秋季之所以“秋高气爽”的原因一是“夏雨洗天”,夏季大量的降水清洗了天空,使大气中的尘埃杂质微粒大为减少,大气透明度提高。而由于尘埃等较粗的微粒及小水滴的减少,使天空中波长较短的蓝紫光的比例多了,故而天空更蓝、更高远。同时,雨季后的秋季空气中负离子增多,也使人感到空气更清新。

另外,夏季过后,南方暖气流减弱,大陆上气压在由低值系统向高值系统转变,使整个大气皆表现为下沉运动,故而少雨多晴,天高云淡。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26日、27日仍是晴朗的好天气,27日最高温将升至24℃左右。而28日开始冷空气将逐步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周末,北方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出现明显下降,多地将再度跌至偏低水平,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6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3级,清晨最低气温12℃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

26日夜间到27日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9℃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13℃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28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夜间转北风4级阵风6~7级,白天气温变化不大,夜间气温下降。

29日~30日晴,北风3~4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气温明显下降。

10月31日至11月1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回升。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