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晴空无云济南"气质"优 冷风吹来升级版泉城蓝

【字体:   2017-10-30 15:39:5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寒潮来袭,气温下降,也让济南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今天,济南的天空一扫前几日的“阴霾”,空气质量达到“优”级别,市民们纷纷陶醉在晴空万里的升级版“泉城蓝”之中。

“本来天气突然冷下来不想出门,可是一看天儿这么好,还是忍不住出门走走。”在济南一小区广场上散步的王阿姨表示,如果济南的冬天都能像今天这个样子,就是天天零下好几摄氏度也愿意。

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如同一块蓝布挂在天空,这也让今天的“朋友圈”里再次刷爆“泉城蓝”。“大济南的蓝天简直美爆了”、“济南的蓝天不加滤镜也那么好看”、“九如山碧空如洗,晴空万里”、“济南的空气指数都28了,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低于30呢”……在各大社交平台上,人们不吝送上各种赞美的语言来形容这难得的升级版“泉城蓝”。

济南今天的空气质量曲线上可以看出,从零时开始空气质量指数(AQI)一路下探,至早上五六点钟时达到“优”级别。截至今天下午5时,全天空气质量除中午11时至12时偶尔为“良”外,其余时间段一直保持“优”级别。

从今天空气污染物成分上来看,济南空气质量中的首要污染物仍为PM10,但PM2.5还有SO2

等其他指数一度达到了个位数,为“优质”天气作出了很大贡献。

由于冷空气的作用,预计济南未来几天仍有机会出现“优”级别天气。不过根据环保部门的预报,明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