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淄博遭遇入冬最重污染天 冷空气有望驱走雾霾

【字体:   2014-11-24 13:56:13   来源: 鲁中晨报  

山东淄博遭遇入冬最重污染天 冷空气有望驱走雾霾

  1月22日10:00许,临淄大道与闻韶路北侧一路口处,一辆电动车从雾霾中穿过。(郑洵摄)

11月22日,山东省各地雾霾弥漫。打开山东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只见一片紫色和褐色圆点,除了个别为白色的故障监测站点外,根本看不到绿色和黄色。淄博当日长时间陷入严重污染状况,迎来今冬以来污染最重的一天。

21日16:00,淄博有7个监测点的最近24小时AQI为重度污染。到了22日9:00,除淄川气象站继续故障外,淄博13个监测点中,已有9个达到了严重污染状况,其余3个是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是PM2.5。其中,博山双山监测点的最近24小时AQI最高,为370。这个点位的PM2.5也是最高的,最近1小时均值达到了0.567mg/m3。

其实早在21日,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就向媒体通报,根据我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11月22日—26日,京津冀中南部区域可能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影响地区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十几个城市,首要污染物为PM2.5。22日,我省气象部门也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这次雾霾天影响面很大,全国多个地方空气质量都受到了影响。”环保专家表示,冷空气迟迟未到,出现了静稳天气,污染物多日来一直呈现不断堆积的状态,污染持续加重。到22日18:00,淄博达到严重污染级别的监测点达到了11个。不过,此时作为首要污染物的PM2.5浓度已经出现大幅下降,其中,最近1小时浓度最高的变成了青龙山点位,为0.363mg/m3。

尽管如此,记者从淄博市环保部门获悉,22日淄博并未启动重度污染天应急预警和响应。原来,23日将有冷空气抵达淄博,而且降水概率很高,这些气象因素都将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空气质量有望很快好转。

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称,11月23日,山东省半岛、鲁南沿海、鲁中、鲁西北东部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在101-200之间,空气质量为轻中度污染等级。鲁西北西部、鲁南其他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200,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等级。  (马斌 陆晓茜 崔冬云)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