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淄博连续11天污染天气 周四小雨有望减弱雾霾

【字体:   2014-11-24 14:38:44   来源: 齐鲁晚报  

连续11天的污染天气,让山东淄博不少市民期待冷空气的到来。但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南北风飘忽不定,冷空气“不给力”,不利于污染物扩散。27日,将有一次小雨过程,可一定程度上缓解雾霾。

据了解,自13日以来,山东淄博连续11天出现污染天气,其中,严重污染2天,重度污染1天,中度污染5天,轻度污染3天。“未来一周,面对不够强大的冷空气,难缠的雾霾天气将随时反复,空气质量也会随之时好时坏,这种拉锯战要持续到本月底。”气象部门预计。

27日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气象部门预计,将有一次小雨过程,届时可能会“洗刷”空气。“降雨将有效缓解空气中污染物含量,雾霾也将进一步减弱。”气象专家说。看来,要想“感恩”天气,真得等到感恩节了!

据介绍,受连日来的静风等天气影响,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这几天一直是静风天气,再加上南北风交替,而且盛行下沉气流,也就是说有个低气压存在,所以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气象专家说。

22日8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入冬以来首个大雾橙色预警,当天下午开始,天空刮起了大风,16时,大雾橙色预警解除。23日早上,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雨,进一步加大了空气湿度,空气污染状况并未好转。据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平台数据显示,23日14时,最近一小时平均能见度不足3千米。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将逐渐减弱。

未来几天天气情况如下:24日,多云,东北风3到4级,气温4~11℃;25日,多云转晴,北风2到3级,气温0~11℃;26日,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到3级,气温0~15℃;27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2到3级,气温3~14℃;28日,阴有小雨,北风2到3级,气温4~10℃。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