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大半个中国气温将刷新低!山东将迎来降雨过程

【字体:   2018-11-05 09:51: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随着冷空气继续南移,11月3日夜间至4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达8~10℃以上!

尤其东北和内蒙古东北部一带今天气温达到近期顶点,明天降温更加剧烈,降幅大多在8-14℃!

不止是北方

冷空气还贪心得想去南方咬一咬▼

你看,随着冷空气的扩散南下,华北南部及其以南地区也要降温啦!

从下周一开始到下周四左右,降温的冰冷逐渐向南蔓延至江南一带,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部等不少地方过程积累降温幅度也可达10℃左右!

大家看,大半个”雄鸡“的气温都要被它咬残啦▼

哇呜一口喷出雨雪

中东部晴朗不再

注意了,除了大败气温,冷空气还有第二招!

这个周末,北方雨雪迅速增多。

中央气象台预计,11月3日夜间至4日,新疆西部和南部、青海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等到5-6日,中东部大范围地区都在雨水笼罩之下,其中黄淮西部、江汉、西南东部等地雨势较大,南方从上周末开始持续了一周的晴朗天气即将结束!

山东的降水也在路上啦!

今天下午4点,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今天夜间至6日,山东将有一次降雨过程,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8~15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潍坊、泰安和莱芜有中雨(10~20毫米),局部地区大雨,其他地区小雨。

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和鲁中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级转北风4~5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北风,半岛地区4~5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5~6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4~5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