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全省有雨气温创新低  超凶冷空气来袭

【字体:   2018-11-06 14:00:29   来源: 齐鲁晚报网  

齐鲁晚报讯(记者高寒)过去24小时、山东13个城市监测到了降水。其中,鲁西南、鲁南地区的枣庄、菏泽、临沂降水最大,其余的诸如济宁、泰安、日照、莱芜的平均降水也都超过了5mm。虽然绝对雨量不大,但近期山东少雨,这场降水对缓解旱情有重大意义。

降水是来了,不过随着这股超凶冷空气,大家的秋裤准备好了吗?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秋裤预警”,今起三天(6-8日),秋裤封印即将大面积解除,覆盖全国80%的面积!秋裤仿佛一波波“站立”起来,行走在辽阔的国土上。

据秋裤预报产品显示,11月6日,秋裤分割线将推进至四川、贵州、湖北、安徽一带。北方大部地区都已被秋裤占领,尤其是东北三省、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地,最低气温已低于-3℃,“秋裤已然hold不住,御寒需得穿棉裤”;山东、河南、安徽、湖北、江苏等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小伙伴们要准备好接受秋裤的召唤,特别是河南、湖北、安徽北部部分地区,在湿冷的“魔法攻击”之下,还要考虑毛裤或棉裤的加持了。

11月7日,安徽、湖北、湖南、贵州等地的气温还将“跌跌不休”,像合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可能会3天连创新低。秋裤分割线将推进至湖南、江西北部、江苏一线,此时阴雨天气仍在线,小伙伴们可能会惊呼“宁可一日不耍酷,不可一日无秋裤”。

11月8日至9日,冷空气继续发威,江西大部、浙江北部也将加入秋裤队伍,省会城市中杭州、长沙、南昌等在9日或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0℃以下。

处在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的小伙伴,依然被冷空气“屏蔽”,本周最高气温在25℃以上,最低气温也在20℃左右徘徊,一条单裤足矣,可以骄傲高呼“仰天大笑出门去,我们不用穿秋裤”。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