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雨后济南气温创下半年以来新低

【字体:   2018-11-07 11:02:40   来源: 鲁网  

鲁网11月7日讯连续的阴雨天,给人感觉更加凄冷。昨天泰山山顶飘下雪花,给游客带来惊喜。省城济南气温也进一步下降,截至昨天下午市区最低气温6.5℃,最高温9.4℃,创下半年以来新低。气象预报显示,今明两天还有一场降雨,气温持续低迷,但周五开始气温将明显回升,最高温保持在16℃左右。济南正式入冬还要等一段时间。

这波冷空气波及到全省范围的降雨,小雨、阴、多云随意切换,山东各地气温直降,出门冷风直往脖子里灌。“泰山下雪啦!”昨天,泰安天气阴沉,市区小雨飘落,而泰山山顶则飘起雪花。记者从岱顶气象站了解到,这场雪从11月5日夜间开始,从小雨逐渐转变成降雪,截至6日下午两点,雪花仍在不断飘落,累计降雨量达8.4mm,属于小雪。

昨天,省城济南跑马岭也飘起了雪花。昨天下午,有热心读者爆料,跑马岭下雪了,而且越下越大。“从下午三点多开始,山顶下雪了,可能因为风力大所以显得雪挺大,不过半山腰以下气温高,落下来就成雨了。”跑马岭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往年11月上旬跑马岭也有下雪的情况,今年飘雪时间算比较早。

今天19时32分将迎来“立冬”节气。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人员介绍,“立冬”跟气象学上的冬季并不是一回事。从气候学上讲,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才算作冬季,目前,济南离正式入冬还有一段时间。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气温仍较低,周五(9日)气温就会开始回暖。具体来说,今天傍晚到8日小雨转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5~7℃,最高气温11℃。9日晴转多云,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2℃,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6℃。10~11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12~13日晴转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略有回升。(据山东商报)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