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今明两天迎大范围强降雨 鲁中鲁南有暴雨侵袭

【字体:   2020-11-17 14:04: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昨天(11月16日)开始,山东各地降雨逐渐上线,不过普遍以小雨为主。今天,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

山东今明两天迎大范围强降雨 鲁中鲁南有暴雨侵袭

今天上午省会济南乌云密布。(图:王连珍)

昨天早晨,山东临沂、潍坊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还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并且这样的大雾天气一直持续到上午。气温方面,白天还是比较舒适的,下午14时左右,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在20℃左右。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中和鲁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

明天,山东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6~7级阵风8~9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后天,山东半岛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减弱到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雨水逐渐铺展开来,明日局地或有暴雨、大暴雨侵扰,公众需提前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各类预警、预报,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并做好防灾措施。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