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启动首个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 机动车限行

【字体:   2016-12-30 11:03:35   来源: 舜网  

12月29日,根据环保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12月29日至2017年1月5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预计2016年12月29日晚至2017年1月5日前后,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河北省、山东省(济南、德州、聊城)、河南省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将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AQI日均值>300),根据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12月29日发布的山东省重污染天气预警及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的指令,要求济南、德州、聊城自2016年12月30日20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经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批准,济南市于29日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将于3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

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重污染天气预警共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个等级,分别对应Ⅳ级、Ⅲ级、Ⅱ级、Ⅰ级应急响应措施,Ⅰ级红色为最高等级,其中红色预警的启动条件为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AQI日均值>300将持续2天及以上时,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

按照《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发布后,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火电(不含超低排放企业)、钢铁、建材、化工、石化、炭素等大气重污染行业应当按照一企一策的规定采取限产限排措施。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至少比Ⅱ级应急响应增加1倍。

绕城高速公路以内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公交、出租等民生保障车辆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及电力抢险等车辆除外),增加公交车运力,延长公交车营运时间。

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应急、抢险、救灾工程除外)。

重点治堵工程要按照“一工程一方案”要求,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扬尘污染防治应急响应实施方案。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停止非煤矿山露天开采作业。同时加强对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秸秆等禁止行为的监管。

建议公众尽量减少能源消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崔永久)(完)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