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今日启动大风降温模式28-29日早上最低气温-12℃

【字体:   2018-12-26 09:44: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受冷空气影响,山东今日启动“大风降温”模式,大风主要出现在26~28日,最大阵风8~9级,过程降温6~8℃,局部地区超过10℃,气温较低迷,28-29日早晨鲁西北和鲁中山区最低气温-12~-10℃,请公众需注意防风防寒。

QQ图片20181226083230--.jpg

今晨,青岛现蓝天,能见度好。(图/b小调雨后)

一股较强冷空气今日来袭,且此次冷空气实力非常强,持续时间也较长,一直持续到下周,同时气温将持续下降,山东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达6~8℃,局部地区超过10℃;28-29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2~-10℃,其他地区-8~-6℃。

降温同时风力较大,大风主要出现在26~28日,北风,渤海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级阵风8~9级,半岛和内陆湖面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烟台,威海、东营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27日,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2~-10℃,其他地区-8~-6℃。28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为-12~-10℃。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全省冷空气持续在线,大风降温降雪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应做好防风增温准备;尤其海上风力增大,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风工作;相关水域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文/邢彤)

编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