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青岛未来几天大风持续 气温保持在"冰点"以下

【字体:   2018-12-28 13:50: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2月27日,淄博和潍坊都飘起了雪花,岛城大部分地区则仍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雪,但降雪量不大。尽管让人“羡慕”的雪花没能到来,但当天岛城北风风力较大,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而未来几天,受此次强冷空气持续影响,岛城北风风力持续较大,全天气温将维持在“冰点”以下。此外,28日青岛北部部分地区或再迎阵雪过程。

青岛市气象台12月27日15:00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27日下午到28日,岛城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7~8级阵风9级。冬季的大风对农业生产影响比较大,大风会损坏温室大棚等农业设施。对出行的市民来说,遇上大风天气应尽量远离工地并快速通过,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或大树的下方停留,也不要将车辆停在高楼、大树下方,以免玻璃、树枝等吹落造成车体损伤。同时,市民要注意加固门窗、围挡、棚架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损坏的室外物品。

12月27日,青岛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阵雪,最低气温市区-5.9℃、其他区市-10.2℃(莱西),最高气温市区-2.8℃、其他区市-1.3℃(西海岸新区)。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12月28日到12月30日,岛城仍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市区和沿海地区-7℃~-6℃、内陆地区最低可达-10℃,白天最高气温将由-4℃~-3℃逐渐升至0℃左右。同时,28日到29日大风天持续,28日北部部分地区预计有阵雪过程。

27日下午,省内的淄博和潍坊都已经飘起雪花,但岛城大部分地区仍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根据山东省气象局网站卫星云图显示,本次降雪过程岛城的雪花并不明显。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