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降雪降温大风将齐上阵 请注意防范

【字体:   2021-12-23 17:11: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23日)早晨,我省多地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2/23/1640250948728041416.jpg

寒潮来袭 我省将进入“速冻”模式

今天夜间到26日,我省将遭遇寒潮天气,预计,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8~10℃,局部地区12℃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11℃,其他地区-10~-8℃。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23日)16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本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低温时间长,周末多地最高气温持续跌破冰点。数九寒天,冷空气威力尽显,请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2/23/1640250835111063309.jpg

山东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寒潮来袭降雪相伴 注意防滑防冻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省有大范围降雪,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

由于气温较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23日)16时0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范。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降雪范围缩小,半岛北部的降雪依然强劲,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降雪接近尾声,主要集中在半岛北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半岛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雪,我省的其他地区转为晴好天气。

北风劲吹 注意防范风寒效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山东省气象台12月23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鲁中山区局部-10℃,其他地区-4℃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鲁中山区局部-11℃,其他地区-6℃左右。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11℃,其他地区-10~-8℃。

总体来看,这次冷空气属于“全能型”,大风风力强、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强冷空气来势汹汹,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注意防范雨雪、结冰等天气给生活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12/23/1640250979086086337.jpg

山东区域划分图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