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走进亚沙村 探访气象服务台

【字体:   2012-06-25 16:02: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title

  亚沙村安检口

title

  亚沙村居住区

title

  亚沙村竞赛信息中心

近日,记者驱车到亚沙运动员村居住区,通过层层安检到达了亚沙村竞赛信息服务中心,气象服务台就坐落在二楼大厅,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员兼亚沙气象服务台英语翻译史茜接待了我。

气象服务台成员主要由两位来自山东省气象台的预报员和开幕式期间来自烟台和龙口气象局协助工作的两位预报员组成。气象服务台的主要工作是承担赛场预报翻译、分发各赛事天气预报、监视电视显示屏预报信息和第三届亚沙会气象服务网英文版、给各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官员提供英文天气咨询等工作。她们每天早上七点到岗,中午12点半接班一直坚持到18点,遇到复杂天气经常加班加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外国运动员十分关注天气信息,经常在天气预报电视显示屏前驻足并咨询天气情况。日本官员对气象服务台的天气预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说:“你们报的很准!看,今天下雨了!”;动力滑翔伞队员几乎每天都来询问天气状况,通过交流了解到他们对风向风速具有更高的要求,在后续比赛中气象服务台为其提供了自动测风仪。

title

运动员咨询天气情况

title

  工作人员翻译赛场预报

在刚开始的几天,海阳天气比较复杂,雷阵雨频繁,外国运动员非常关心天气,特意来气象服务台咨询雷阵雨的情况,气象服务台工作人员用英语对其作出了详细准确的解答,对方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尤军、丛春华、史茜报道)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