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红叶谷

【字体:   2012-09-26 08:58: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红叶谷

红叶谷生态旅游区位于济南历城区锦绣川水库南三公里处,是2002年的“山东十大新景点”,并于2003年被评为首批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风景区占地4000余亩,植被以野生黄栌灌木丛为主,黄栌是红叶谷独有的观赏树种。景区内主要有大门景区、绚秋湖、蔷薇园、天趣苑、朱老庵、蔓园、水趣苑、欧洲风情谷和万叶塔等九个景点,展示出四大景区特色:

一是:天然氧吧。由于所处的南部山区是济南泉水的主要涵养补给地,且景区海拔在500米在左右,平均气温比市区低5摄氏度左右,山地气候较为明显;而且景区植被覆盖率较高,因此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是市区的300多倍,可以说红叶谷是一处“天然氧吧”。

二是:并不是只有在秋天观赏红叶,而是一谷有四季,四季不同天。春天,红的碧桃,白的梨花,黄的连翘星罗棋布的点缀在一片生机盎然的山林中;夏日,谷中一片郁郁葱葱,飞瀑湍流,山风送爽;秋天,登高送目,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冬日,白雪皑皑,玉树琼花,阳光纯净而明媚。

三是:风景区内建设了百亩蔷薇园、杜鹃园、梅园等十大专类园,并驯养了孔雀、火烈鸟、天鹅等鸟禽40余个品种上万只,现已经投放“天趣苑”中。

四是:在原有山泉水系的基础上,建设了三个水坝,既营造了山水相映的优美景观。岸上亭台楼阁,青山绿树,;水中有休闲小岛以曲桥与岸边水榭相连,站在大坝上,可远览山色,亦可近观水光。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