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春运出行千万别忘带必备四类药品

【字体:   2013-01-23 09:46: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春节人们回家探亲、旅游,尤其是长途旅行时,游客最好能带一些必备药,所带的应该用法简单、携带方便、疗效明确。

现在的火车、汽车基本上都是空调车,里空气流动甚为不畅,长途旅行的人一疲,人体抵抗力就变差,容易患上晕车、感、腹泻、过敏四大“长途旅行病”,因此游可以考虑携带以下一些药:

晕车药:在出发前半小时到1小时空腹服,以缩短药物在胃内的排空时间,使药物快让肠道吸收,以便在乘车、乘船、乘机,药物达到有效浓度,获得满意效果。如长时间旅行,可因人而异,每隔4~6小时重服用,以保持机体内持续的有效药物浓度,有效防止晕动症的发生。

感冒药:春节时期,各地气温差异较大,对于一些长途旅行的人来说,可能会对异地气候不适应,很容易患感冒。这时可以带一些康泰克、白加黑。抗病毒的中成药如清热解毒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板蓝根颗粒;为防止旅途“上火”,嗓子疼痛,还可带些西瓜霜含片。

胃肠道感染药:在外旅行饮食卫生有时很难保障,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症状,应带些黄连素、氟哌酸、藿香正气软胶囊、整肠丸等。

抗过敏药:由于环境改变,水土不服,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等病,这时应该带一些扑尔敏、息斯敏等。但孕妇、婴幼儿及老年人应慎用。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