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春运出行需要预防三种“旅途病”

【字体:   2013-01-23 09:47: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在拥挤的春运途中,旅客遭受疾病侵袭机率比平时大大增加,在此提醒旅客做好预防工作,以免给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第一种为旅途精神病。有的旅客回家路程较长,车厢内乘客多,比较拥挤,二氧化碳浓度高。在这种状况下,旅客正常的睡眠、饮食不能保证,身体代谢紊乱,有时可能会出现短暂精神病性障碍,表现为情绪反常、行为怪异。因此,长途旅行的旅客应调整好心态,多和周围的旅客沟通。

第二种为车厢综合征。旅客坐在拥挤的车厢里,身体长时间不活动,血液循环受阻,极易使静脉血管内出现血栓,特别是在脚部血管内形成血凝块。如果旅客本身有非常严重的血栓现象,血栓扩大至心脏或肺部,就有可能引发突然死亡。乘客应适时地在车厢内或停车时到站台上走动一下,活动一下筋骨。

第三种为呼吸道传染病。列车上人员多,易发生消化道传染病和呼吸道传染病。旅客应注意做好自我卫生,如使用一次性杯子、不食用不洁净的食物,乘车过程中适当开车窗,多呼吸新鲜空气。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