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青岛市气象局为春耕春播提供有力气象服务保障

【字体:   2013-03-19 13:59: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人勤春来早,春播备耕忙,近日,青岛市部分乡镇的春播备耕立足“早”字,已陆续开展春耕春播工作。青岛市气象局提前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提供气象监测、预测预报服务和农事对策建议,为春耕春播及时获取气象信息提供了极大便利,为农业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青岛市农业生产相关气象服务信息包括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周报、春季短期气候趋势预测、2013年小麦返青期预报、青岛市干旱监测信息、一周天气概述等。气象专家称,农户可以在青岛气象服务网站上直接获得有关春播气象服务信息,另外,还可以从农技站、农调队、农经处等相关部门获得气象信息。

为做好服务,青岛市气象局调派专门气象服务专家,深入田间了解春播气象服务需求,为农户及时提供春播期天气信息及相关春播建议,为农事运作“支招”,如怎样防范低温和大风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何时应进行大棚的保温及薄膜牢固等工作,以及如何防治病虫害等。

目前,青岛市气象局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部门的合作,双方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预警机制、天气会商机制,以及相关合作研究机制等,切实服务生产一线的农民群众,实现气象与农业的融入发展与共赢。

据青岛市气象专家称,当前全市大部分地区墒情适宜,由于春季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建议农业生产多关注天气变化,根据气象服务信息合理进行农事管理和生产。(林泽磊 李德萍)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