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省局“开放日”迎接市民参观咨询

【字体:   2013-03-24 11:26: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title

title

title

title

title

3月24日上午,山东省气象局防灾减灾办公楼前人潮涌动,上午10点,就迎来近千名“气象迷”。山东卫视小记者现场接受了中国气象频道记者的采访。“一是为了增长气象科普知识。二是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了解气象、热爱气象。”小记者李磊讲起来一板一眼,头头是道。

移动气象台、移动雷达车、火箭发射架、手持电子测风仪等先进气象设备与广大市民实现了零接触。气象台业务大平面、气象科普馆开门纳客,获了市民首肯。“我们是专门从章丘赶过来的,早晨七点就出发了,就为了让孩子近距离接触一下气象科技。”来自济南章丘的章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来到了气象“开放日”现场,兴致勃勃地拍照,听取工作人员讲解。

山东气象学会秘书长薛德强介绍,山东省局早在一周前就通过网络、手机短信和报纸媒体向广大市民发送了气象局“开放日”公告。“我们准备了《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气象报世界气象日专版、气象知识杂志、科普光盘等资料现场发放,气象专家在现场开展咨询,满足广大市民对气象科普知识的需求。”

据记者了解,近几天,山东各市、县气象局也采取多种形式隆重纪念世界气象日活动,为全省人民奉上了丰盛的气象科普大餐。(孙彦 摄影报道)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