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青绿饲料喂鹅应注意五个问题

【字体:   2013-04-09 10:41: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青绿饲料包括天然牧草、蔬菜和作物的茎叶、青绿树叶等。青绿饲料的干物质中粗蛋白含量高、品质好,钙含量高,钙、磷比例适宜,粗纤维含量低且适口性好、易消化。

实践证明,无论是放牧还是采集青绿饲料喂鹅,都应注意以下五个问题:

一、青绿饲料要现采现用,使用前最好进行适当地调制,如清洗、切碎、打浆等,以利于鹅采食和消化。不可用放剩的青草浆喂鹅,以防鹅发生亚硝酸盐中毒。

二、放牧或采集青饲料时应了解青饲料的特性,严禁到有毒或刚喷过农药的菜地、草地采集青绿饲料或放牧,以防鹅中毒。

三、含草酸多的青绿饲料如菠菜、甜菜叶等不可多喂,以防雏鹅患佝偻、瘫痪及母鹅产薄壳蛋或软壳蛋。

四、含皂素多的豆科牧草(如某些苜蓿品种)的喂量不宜过多,因为过多皂素会抑制雏鹅的生长。

五、在使用青绿饲料时应考虑其在不同生长时期养分含量和消化率的变化,做到适时刈割。另外,因为青绿饲料的含水量高、有效能值低,喂鹅时应注意适当搭配一些精饲料。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