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济南公交部门将开通10条高、中考学生专线车

【字体:   2013-06-07 09:40:09   来源: 鲁网  

title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5日正式发布2013年高、中考公交营运组织方案。记者了解到,按照方案,济南公交部门将开通10条高、中考专线车,加强区域时段的班次投入,满足广大考生及上班族的出行需求,为广大考生及乘客提供一个优良的乘车环境。

据介绍,今年高、中考期间,济南公交将针对途经考点的所属线路进行工作细化,加强区域时段(上午7:30——8:00,中午13:30——14:00,下午高峰时段)的班次投入;提前预测客流,备足应急车辆缓解线路压力,运行中采取灵活合理的调度形式,满足广大考生及上班族的出行需求,将开通10条高考专线车,专线车在运行期间会放置“高、中考学生专线车”醒目标志。

此外,英语考试期间,会进行英语听力(高考6月8日下午15:00-15:30英语听力;中考6月14日9:00-9:30英语听力)考试,根据以往考试期间情况来看,在高考、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交管部门会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公交部门将提前做好调度安排,结合智能调度的可视功能,综合考虑车辆发车间隔,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调度令,听从交警指挥。

同时,公交部门将根据各考点的分布情况及道路状况,充分估计考试期间的堵车因素,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灵活合理的发放车辆;对易发生路堵的考点周边,途经线路的车队调度管理员必须到现场指挥(疏导)车辆,保证正常的营运秩序。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行中发生考生坐过站等类似问题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就近靠边停车,满足考生的合理需求。考试结束前线路调度管理员要到各涉及考点站点进行疏导护站,并与公司营运管理部保持联系,遇有情况及时反映,并采取有效的调度措施,避免站点滞留乘客情况的发生。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