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大美长白山

【字体:   2013-09-29 13:42:24   来源: 雅虎  

长白山是世人瞩目的神奇之地,人称“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在我国众多的名山中,唯有长白山的纬度最高,其海拔和面积超过国内的一般名山。长白山春可踏青、夏可观景、秋可赏叶、冬可玩雪,大自然赋予了它无比丰富独特的资源。在万里无云、碧空如洗的日子里,人们站在天池边上,但见波平如镜,倒映出16座山峰和头顶上的蓝天,山水相连,水天一色,使人浮想联翩。长白山是一生中最值得观看的自然景色之一。

  长白山,是东北第一高峰,号称“东北屋脊”,位于中国吉林省和朝鲜两江道三池渊郡。广义的长白山是指一条西南-东北走向绵延上千公里的一系列山脉,横亘于中国的吉林、辽宁、黑龙江三省的东部及朝鲜两江道交界处。狭义上的长白山则单指其主峰长白山。

  长白山是作为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并与五岳齐名、名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2007年成为国家首批5A级风景区,因其主峰白云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走进长白山,就是走进雄浑和博大——雄姿跃出海面2691米。以长白山天池为代表,集瀑布、温泉、峡谷、地下森林、火山熔岩林、高山大花园、地下河、原始森林、云雾、冰雪等旅游景观为一体,构成了一道亮丽迷人的风景线。大自然赋予了它无比丰富独特的资源,使之成为集生态游、风光游、边境游、民俗游四位一体的旅游胜地。

  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吉尼斯世界之最。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从天池倾泻而下的长白飞瀑,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它轰鸣如雷,水花四溅,雾气遮天。

  登长白山有两条路,一般从延吉方向来需从北坡登山,从沈阳、长春等地到白河需从西坡登山。从北坡登山,可以二道白河镇作为落脚点;从西坡登山,可以松江河镇为落脚点。这两条线路经过长白山的三分之二景点,主要有天池和长白山大峡谷。两条线路都设有山门。在二道白河镇可以搭车游览北坡各景点。如欲去天池,就必须在天池路口换乘越野车,这是因为路面较为险陡,一般车开不上去。游人若有体力和兴趣,可以从天池路口徒步上天池,单程约需90分钟;如果在二道白河直接搭乘越野车。从西坡上山,车价差不多,两座山门有环山路相通。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