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济南南部山区一景区价"拦腰砍" "血拼"迎长假

【字体:   2013-09-29 14:07:08   来源: 齐鲁晚报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南部山区不少景区为吸引游客,创造一个国庆的“高峰”,纷纷打起优惠牌。有的景区折扣力度惊人,门票价格“拦腰砍”。旅游规划专家表示,单靠门票降价行不通,景区应通过转型谋求新生。

中秋游客少,各景区聚力迎国庆

今年中秋节,虽然各景区游客量比平时都有所增长,但由于中秋距国庆节比较近,总体看来,中秋旅游市场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中秋作为团圆节,当天大家更倾向于团聚;今年假期第三天又下雨,客流量难免少了些。”九顶塔工作人员邵新燕介绍,“或者也有人想干脆趁国庆黄金周出游。”

去年中秋节恰逢国庆,集中出游使得各景区游客爆满。相比之下,今年中秋各大景区人数都偏少。在这个背景下,南部山区多个景区纷纷铆足了劲儿,准备在国庆节创造一个“小高峰”。“国庆节游客每年都要比中秋节多,要好好准备。”不少景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吐血大降价,优惠层出不穷

“门票实惠最合游客心意了!”南部山区一老牌景区工作人员称,今年为了迎接“十一”,该景区门票将“拦腰砍”,从90元直降到40元。这次门票跌破五折尚属首次,“我们景区大吐血了,从来没有过!”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之前有游客反映过票价太高,景区通过这次降价,也想做个“实验”,看看打折后,“和去年同期相比,收入和客流量方面会不会相应增加”。

打“价格优惠”牌的不止这一家。有的景区一气儿推出了三种折扣优惠,包括官网订票九折、随机向微博粉丝赠送礼物以及凭门票九折购买生态食品等。通过价格上的实惠直接吸引游客。

但总体上,“降价的不太多,只是一部分。”济南市旅游局的翟传虹根据最近的一份景区门票优惠情况统计说。然而,门票没降价的景区也没闲着,而是转而在活动上增加花样,让门票“增值”。

把歌舞表演引进景区、请来绝技艺人增加原有活动的“含金量”、景区内开展秋季果品采摘项目、在服务项目上大力创新……各个景区在原本的基础上,用不同的方法加大优惠力度,试图让几十元的门票更“值”,并以此来吸引游客。(万兵)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