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冬季旅行 冰雪运动升温

【字体:   2014-01-13 10:49:20   来源: 中国高速网  

  

冬季旅行 冰雪运动升温

  济南金象山滑雪场

一说到冬天,人们想到的都是冰天雪地和凛冽寒风,殊不知冬季是到户外活动很好的季节,可以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适当的有氧运动还能锻炼心血管缩张的能力,增强心肺功能。

  冬季到户外时,身体还可以接受阳光的直接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那么,冬天有哪些适合到户外运动的项目呢?

  溜冰先要做好热身

  注意事项:溜冰前,先要做些热身动作;小心检查鞋带绳是否穿得妥当及系紧;身上不应携带有尖锐及容易弄伤身体的物品。

  推荐理由:不管是真冰还是旱冰,绝对是一项老少咸宜的冬季户外运动。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步伐开始,通过溜冰活动全身的肌肉,同时做出一系列优美的动作。

  攀冰重视装备质量

  注意事项:这是一项借助于装备、器械而进行的运动,要求装备质量高且经久耐用。

  推荐理由:作为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攀冰这项曾经被视为专业运动员才能从事的极限运动,由于近年众多上方保护冰瀑、冰壁的开发,以及攀冰装备的不断进步,已经变成一项容易入门的冬季时尚运动。

  雪原穿越御寒是关键

  注意事项:穿着臃肿的羽绒服在寒冷、缺氧的冰雪上蹒跚而行,大风大雪总是没有预约就来了。因此,行前一定要做好御寒的准备,并了解行程中的天气情况。

  推荐理由:如果以上三项户外运动还不能满足你对于冰雪的向往,那么索性来一次雪原冰川穿越吧。在徒步的过程中不但可以领略到雪山的纯洁,还可以目睹冰雪中日出日落的胜景。

  滑雪滑雪镜不可少

  注意事项:因为雪反光能力很强,会刺伤眼睛,所以滑雪一定要准备一副滑雪镜。

  推荐理由:相比起溜冰,滑雪更具动感和刺激性,但技术难度和危险性也更高,因此如没有基础一定要请专业人士指导、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方可进行。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