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济南今明迎节前客流最高峰 取票至少提前2小时

【字体:   2014-01-27 10:06:31   来源: 济南日报  

还有三四天就要到春节了,节前能否走得成,就看这两三天的了。记者从山东济南火车站了解到,明天济南站预计发送人数在5.1万人次,预计27日、28日车站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在此提醒到站取票的旅客,春节前这几天乘车应留出充足“提前量”,至少提前两小时到站乘车。

预计高峰日客流不会“陡增”

“今年节前客流并不是太集中,节前两三天算是个高峰”,济南火车站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小年(23日)后两天,济南站客流总体稳中有降,25日和26日的发送量分别为4.6万和4.5万,这种情况预计到明后两天将有较大改观。

这位工作人员说,济南站明天(27日)的客流初步预计在5.1万人次左右,28日、29日客流肯定要超过这个数字,达到节前客流峰值,不过以往节前高峰日客流“陡增”的局面将不会出现。

对于今年“平峰”的原因,这位工作人员分析,今年除夕当天不放假,对节前高峰起到了一定分流作用。此外,旅客出行逐渐趋向理性,不再集中到节前一两天出行,也是重要原因。

取票旅客尽量提前到站

尽管今年节前铁路客流高峰有向缓趋势,但旅客还是不要大意,毕竟节前乘车不同平时,旅客出行前还应算好“提前量”,以免差那么一两分钟,可就耽误乘车了。

据铁路部门统计,今年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火车票的旅客已经占到六成以上,这就带来一个变化,到站取票的旅客超过购票旅客。济南火车站里,“取票排长队,购票不见人”的场景越来越多。“我在人工窗口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和我男朋友轮流排,终于在开车前10分钟取到票了。”济南某高校学生小刘在微博上诉说着她今天乘车时的经历。“截至今天,节前济南站未取的火车票还有6.1万张”,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明后两天客流高峰日,很可能出现取票窗口排长队的情况。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就有可能耽误进站检票。所以,旅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站,通过取票窗口、自助取票机取票,或提前到附近代售点将票取出,以确保及时进站乘车。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