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过年-春运乘坐长途汽车回家注意事项

【字体:   2015-01-30 11:04:12   来源: 百度经验  

说起过年每个人的脸上挂着洋溢的笑容,可以回家团圆,大伙围坐一起吃团圆饭,好温馨的时刻,可是坐车回家,尤其是乘坐长途汽车回家,如果注意不当,就会让你过个窝心年,现在就给大家提点意见。

· 行李安排轻装上阵

· 注意事项安全到家

过年每个人都会给家人朋友带些礼物回家或者是当地特产,大家可以选择邮寄方式,提前几天邮到家里,切记选择大型的,有信任度的物流,如果大家过年不回现工作单位,就把自己的被子和生活日用品统统邮寄回家。

自己的换洗衣服等等也可以选择邮寄的方式,贵重物品就不要选择邮寄了,以免丢失,可选择放到自己的衣服内兜存放,没有的可买针线缝一个,也可自行选择隐秘的贴身的地方存放,身上佩戴的首饰最好都摘掉,放起来,以免让小偷盯上。

准备个背包,去商店买些食物,不要太多,一顿的量就可以,中途停车休息,商店买的很贵,大家最好不要购买。

现在就可以清点自己的东西了,手机,充电宝,银行卡,现金,食物,贵重物品一包纸巾等等,一背包就可以搞定了,记得把车票放好,出发。

到了车站要排队上车,不要和陌生的人过多泄露你的个人信息,最好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也不要在车站贪小便宜。
上车后找到自己座位后,把自己的物品可放到座位上面的夹层内,等待司机开车时,不要在车里吸烟。

中间睡觉时把自己的手机等等收起来,以免在你睡觉时丢失,在车上不要和别人发生冲突,忍一下就会过去的。

在汽车上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放音乐,听音乐最好戴上耳机,以免打扰他人休息。

中途一般会停车休息,把自己的贵重物品带到身上,不要放到车里,下车后,去记下自己乘坐的汽车牌照,以免去厕所后回来找不到自己乘坐的汽车,因为过年会有好多的车辆停在一起,上厕所的时间不要太长,以免司机找不到人。

下车时间临近时,先检查自己的物品,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齐全,以免发生丢失。

 注意事项

·   女孩子最好结伴回家

·   中途发生意外不要慌乱

·   出现意外及时拨打110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