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曲阜气象服务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

【字体:   2015-08-28 16:55:47   来源: 曲阜气象局  

28日,山东曲阜天气依旧晴朗,偶有浮云遮住丽日送来些许清凉,这是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宁曲阜开展卫星会议的最后一天。下午,随着与会人员的纷纷返程,此次气象服务顺利收官。纵观整个筹备、协调、服务的过程,总结反思成效,或许他们的评价更为客观。

曲阜气象服务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

导游聊气象

阴晴冷暖,风雨晴热,对户外工作的导游来说关系尤为紧密。当被问起是否注意到天气预报服务的时候,这位导游姑娘重重点了点头:“当然关注啊!”话匣子瞬间打开,“每天出来上岗前就要先看看天气怎么样,是不是需要戴帽子、是不是需要带伞。”说着,她又抬手指了指对面正在滚动播放实时气象信息的大屏幕,“自从这个大屏幕安装以后,我们也更方便能了解天气情况了,很醒目。”

曲阜气象服务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

大学生志愿者聊气象

“文字材料、手机短信、车上的显示屏我都看到了,还看到气象台的雷达车到景区现场观测服务。”当被问起从哪些方式获取气象信息的时候,这位大学生志愿者一口气说出了三四种,“前两天午后都有雷阵雨,提前能看到气象台发的信息,今天早上,还收到了温馨提示说紫外线较强烈,我们专程提醒会议代表们参观时带好帽子、阳伞等遮阳工具。”看来,气象服务细致到位也有这些志愿者的辛勤努力。

曲阜气象服务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

国际友人谈气象

路边,偶遇两位来自美国的国际友人,交谈中这对老夫妻明确表示看不懂中国的天气预报,一是不懂汉语,另外也不明白摄氏度对温度的定位。短短几句话,让业务人员欣慰的笑了,看来专门花力气做的英文版天气预报真正发挥了实效。

“整个会议期间气象信息提供的都非常及时准确,不仅是这次大会,之前我在宣传部工作的时候也一直在关注气象服务,每天都能收到气象信息短信,各方面工作都很到位。”这位是曲阜孔子研究院张新杰主任,是此次济宁卫星会议的总负责人,在采访此次会议服务情况时,我们还得到市委老领导对气象常规决策工作的高度肯定。

炽热的阳光渐渐收起,专程从兖州调来的气象雷达车也完成了它的使命,缓缓驶去;气象人服务会场的工作证集中收回,满载回忆。站在会场的门前,回望这个历程,它是任务、是挑战,更是一次机遇、一次历练,提升尚有空间、服务永无止境。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