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莱芜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航空节飞行比赛

【字体:   2015-09-18 16:36:30   来源: 莱芜市气象局  

莱芜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航空节飞行比赛

9月15日开始,2015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期间的比赛项目动力伞、跳伞提前进行,莱芜市局现场气象保障团队,进驻比赛主场地,及时提供精细化服务。

针对航空飞行的特殊性,现场气象服务组就赛事组委会、飞行指挥、运动员赛事安排的气象服务需求随时进行对接,及时调整服务思路。服务主要以气象服务专报的形式进行,专报内容包括逐小时的精细化天气预报、比赛时的天气实况及开幕式期间(19日)天气趋势预测,其中,涉及到气温、云高、能见度、风向、风速、气压等各气象要素。截至目前,共发送服务材料16期。另外,一旦预报或监测到对飞行有影的天气时,会及时增加气象服务的频次和内容。

经过三天的气象服务,飞行指挥对现场气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这几天都是根据移动气象台的监测和预报决定是否飞行的,服务非常及时、到位。

为了确保航空节的圆满完成,市气象局还邀请了优秀的外援气象服务团队,全力做好活动期间的气象监测与预报。(毕月 周祥祥)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