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莱西:气象日开放活动丰富多彩

【字体:   2017-03-20 15:08: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3月19日,位于莱西市扬州路的气象局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往日寂静的办公场所瞬间变的热闹起来,大院里摆放整齐、内容丰富的看板、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设备、小型气象自动站等设施吸引着客人的眼光,原来这是莱西市科学技术协会、莱西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3.23”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现场。

莱西:气象日开放活动丰富多彩

这次活动主要由5个活动场所组成,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展览区;人工影响天气设施和小型自动站展示区;气象科普片播放区;天气预报知识演示区和气象探测设施参观讲解区。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前来参观的孩子们惊叹不已。“明天的天气怎么样?”“天气预报是怎么预测出了的?”“今天的天上是什么云啊?”一群孩子围着在业务讲解工作人员在不停的提问题并叽叽喳喳地谈论着,充满着童趣和好奇。

在气象探测设施参观区,更满足了孩子们好奇心,“原来天上有这么多种云”“温度是这么测出来的”“下多少雨是这么测量的啊”孩子的们的好奇心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莱西市科学技术协会带来的“科普扑克”和市气象局定制的《青岛校园气象防灾科普读本》、《气象知识》等深受孩子的喜爱,莱西市一中的地理老师王丽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活动,参观完后,她找到工作人员,特意多要几套《青岛校园气象防灾科普读本》带给她的学生,她说,现在的孩子们除了手机就是电脑,参加这样的活动太少了,真希望能带她的学生们来参加活动。

“今天让孩子听了气象专家讲解气象预报的制作、雾霾的形成、雾和霾的区别、雷电的防护等等不少的知识,参观了咱们的观测场,听了讲解员通俗易懂的解说,孩子听的非常认真,掌握的不少的平时得不到的知识,真是不虚此行。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张建荣一家说到。

据了解,为喜迎3.23世界气象日,莱西市气象局通过掌上莱西、莱西市情、金宏网等媒体,多渠道的进行了公告,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参与到这次活动中,并通过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气象、了解气象、热爱气象,并从中获取了丰富的气象知识。(臧文堂 戴岩)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