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烟台:“校园气象科普主题展”助力气象日

【字体:   2017-03-21 09:43: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烟台开发区第三届校园气象科普主题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今年世界气象日当天在区第八小学正式开幕。

本届主题展继续沿用“分区式”和“专题化”布展模式,布设主题展板、气象科普用品、气象模型、手抄报、报刊、图书、视频等展区。展览内容涵盖世界气象日介绍、气象基础知识、气象灾害应急避险、预警信号解读、气象预报预测、小学生防灾减灾科普漫画、青少年科普漫谈、校园气象站地面气象观测常识等专题。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展览更加注重加强参展者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增加参展者对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常识的了解和认知,切实提升校园科学防灾、有效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上还将特别增设向“校园气象科普小明星”、“优秀学生气象员”赠书气象科普用品环节,以表彰和激励校园气象科普宣传力量。

“校园气象科普主题展”作为开发区气象局“校园气象课堂”服务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助力世界气象日,必将有效推动气象科普在校园落地生根。下一步,开发区气象局将统筹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探索建立“局校合作,科普共建”工作机制。(娄笑萍 姜茹茵)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