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购票三种方式成功率更高

【字体:   2019-01-16 13:22:3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2019年春运火车票12月23日起开始发售,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

12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也就是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

多条铁路新线首次投入春运

在2019年铁路春运的运力安排方面,除了多条铁路新线将首次投入春运外,还将新增多列动车组,总量将达到3285标准组,其中新增动车组299组。新增动车组中,17辆超长版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将首次在快速铁路运行。

以西安方向为例,此次西安北至昆明方向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将首次投入春运,铁路部门还首次增加了西安北至威海、烟台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以及西安北至南京南的夜间动车组列车。

购票贴士:“三种方式”提高成功率

专家建议,公众可以采用三种方式来提高购票成功率。

1错峰购票,避开抢票高峰日

广东和浙江、上海、北京等热门地区旅客可以选择在腊月二十四之前或腊月二十七之后返乡。

2勤刷票,注意捡漏

捡漏最佳时间为放票后30分钟,发车前1至2天,退票期限的最后一天,晚上22时至23时。

3跨站买票

12306的放票规律是:大站票源多,小站票源少,建议选择临近目的地的大站作为抢票区间,避开热门车站,提高购票成功率。

“候补购票”有望缓解抢票难

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抢票难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春运特点,分别在春节前和春节后选取部分运输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车次包括:

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

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编辑: 山东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