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 >山东 > 青岛 > 关于我们

气象短信服务

【字体:   2010-09-10 13:42:45   来源:

气象短信作为公众预报、预警信息的重要服务平台,与电视、广播等发布方式形成互补,即可做到每天定时给用户发送常规预报,又可根据天气的变化随时给用户提供预警提醒服务。

气象短信有早(晚)气象包月及点播2种服务模式。早气象包月服务发布的是当天的天气信息,发布时间是每天早上的7点15分左右;晚气象包月服务发布的是夜间到第二天的天气信息,发布时间是在每天的16:00-17:00;遇有突发性天气时,平台还会免费向用户下发实时的预警提醒。同时,气象短信还承担向市府各主管部门发布针对性的决策预报及面向高气象敏感行业的预警提醒服务。

下面是手机短信定制或点播气象短信服务的具体方式:不论您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用户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以下方式来定制(点播)气象短信服务:

(1)包月定制:编辑短信“11”(晚气象业务)或“DT11”(早气象业务),移动用户发送到“10658501”, 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81211”,电信用户发送到“106597217”

(2)点播指令:编辑短信“22”(晚气象业务)或“DT22”(早气象业务),移动用户发送到“10658501”,联通用户发送到“1065581211”,电信用户发送到“106597217”。

作者: qingdao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青岛

    青岛介绍

    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 ......【查看详情】

    即墨 胶州 黄岛 平度 莱西 崂山

    青岛市气象局

    青岛市国家气象系统各级管理机构实行上级主管气象机构与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 【查看详情】

    即墨 胶州 黄岛 平度 莱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岛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