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旅游 > 山东主要旅游景点介绍

牡丹花开 菏泽牡丹赏花攻略

【字体:   2014-03-07 09:24:35   来源: 山东旅游资讯网  

牡丹花开 赏花攻略

又是一年的牡丹花开,如果你还未看过牡丹花的绝美风姿,那2014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一定不要错过了。第23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6日开幕。菏泽牡丹赏花攻略让你吃住行全无忧。去菏泽看牡丹吧。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举办时间:2014年4月16日,为期一个月(4月10日-5月10日)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举办地点(观赏景区)

●曹州牡丹园:景点多花期长

曹州牡丹园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牡丹园,目前园内牡丹已进入盛花期。日迎游客数万人。不过,还没有来得及进园的游客不必着急,“五一”甚至整个五月上旬,在园内仍然可以看到广之旅盛开的牡丹。

曹州牡丹园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城市公园,目前面积已达1200亩,牡丹品种1100多个,芍药品种600多个,其他乔、灌木、地被植物共计200余种。牡丹园内的牡丹以花大、型美、色艳、香浓而成为国内著名的牡丹观赏园,是菏泽最重要的旅游景区。曹州导游之家牡丹园以突出牡丹和牡丹文化为主线,地方特色鲜明,传统与现代交融。园内以牡丹为主体,共有20多个景点供游人欣赏。其中牡丹主体观赏区有牡丹九大色系圃、十大花型圃。

●曹州百花园:“太空牡丹”不容错过

目前,百花园内的“太空牡丹”有40棵大株,200多棵小株。这些“太空牡丹”属第一代,花期比普通牡丹长两天左右,颜色有粉、粉蓝、紫红、墨紫、白色等。据介绍,“太空牡丹”二代、三代花色和形状将明显增多,该园计划今年9月份开始种植第二代“太空牡丹”该园以牡丹名贵品种繁多而被誉为“牡丹珍品园”。开花早、谢花迟是园内牡丹品种的特色,有九大色系,820个品种。

该园独占地利,以牡丹株龄长、树冠大、开花数量多、花朵大著称,一些牡丹株龄达百年,有的有一人多高,彰显出牡丹的王者之气。牡丹花开后,芍药相继而开。园内集国内外观赏芍药优良品种300多个,花俏色艳,风姿卓越,八色俱全.

●古今牡丹园:“黑牡丹”值得期待

菏泽古今珍品牡丹园以“黑牡丹”为特色,许多游客慕名来看“黑牡丹”。

古今园内珍品荟萃,情趣盎然。青松翠柏掩映蘑菇亭、牡丹亭;雄狮松坊深处通往文人墨客的花厅。花厅间曲径通幽,花簇竞秀,争艳斗芳可悦人耳目。花丛中设国花台:黑牡丹笑傲群芳,白牡丹似月宫烛光。

●天香公园

天香公园为开放式公园。公园内牡丹区内种有二乔、墨绿、墨紫、大红袍、白豆绿等品种牡丹50余种,每逢谷雨前后,牡丹盛开的季节,公园内花香芬芳,百花争艳,尽显“花乡”特色。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赏花门票: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赏花因花开时间不同,票价也有所不同,分早开期、盛花期、败花期。较往年,门票价格应该变化不大。曹州牡丹园花期门票60元/人,可作参考。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赏花交通:

菏泽火车站位于京九线和新臼线的交界处,南有亚欧大陆桥—陇海线,从这里可直达北京、香港、欧洲大陆和日照港,并可到达全国各地.

曹州牡丹园西靠220国道,东倚人民路,南临市区,乘公交车、出租车都很方便。

出了火车站,您可乘坐3路公交车直达,也可打车前往。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住宿指南:

◆中银大酒店

是按三星级标准设计的涉外豪华酒店,坐落于“牡丹之乡”菏泽市金融商贸区,东邻火车站,北接开发区,是菏泽第一家全方位应用电脑化管理的高级酒店。

◆南华大酒店

是休闲度假式的三星级旅游涉外饭店,坐落在山东省菏泽市人民路18号,欧式庭院建筑,环境优美,设计高雅。

◆花都大厦

是菏泽地区棉麻公司与美国泰昌资本公司合资,按三星级标准兴建的现代化旅游宾馆。环境优雅宜人,毗邻火车站,门前公交车来来往往,交通便利。

◆水邑皇家大酒店

水邑皇家酒店具有皇家园林的风格,位于菏泽牡丹区商贸、金融中心,北临环城公园,环境静谧,优雅、交通便利。

◆牡丹大酒店

一座具有三星级标准的、能满足高、中、低档客人消费的现代化酒店。牡丹大酒店位于菏泽火车站西一公里处,中华东路与人民路交汇处,交通十分便利。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