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旅游 > 山东主要旅游景点介绍

山东盛华牡丹盛大开园 菏泽旅游再添新景点

【字体:   2015-04-16 10:58: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4月14日,春意盎然,牡丹吐艳,位于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的山东盛华牡丹产业园盛大开园,菏泽旅游再添新景点。

盛华牡丹产业园是继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之后的又一新建的大型牡丹园。该园被列为山东省2014年重点建设大项目,牡丹种植面积近五千亩,以产业促旅游,以旅游促发展,集牡丹培育、种植、科研、生态旅游、深加工为一体,率先建成了全国第一个标准化牡丹花茶加工车间,在全省首先取得牡丹花加工生产许可证,已成为全国牡丹产业的龙头企业。被命名为山东省农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和示范单位、山东省花卉示范基地。

近年来,牡丹区以油用牡丹发展为主攻方向,科学制定牡丹产业发展规划。立足牡丹产业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科学制定实施“36821”工程,即做大做强3个龙头企业,培育6个牡丹产业园,培植8大牡丹种植基地,成立20个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带动10万种植户。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牡丹观赏质优区、油用牡丹种植示范带动区和牡丹产业科研生产创新区。

按照龙头带园区、园区联基地、基地加农户的发展思路,牡丹区坚持发展油用牡丹和观赏牡丹并重、扩大规模和提升质量并举、生产加工和科技研发并进的原则,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加大种植奖励力度,吸引鼓励工商资本投入牡丹产业,加快推进土地流转,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大力发展基地建设。目前,全区千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发展到30多家,其中盛华牡丹产业园种植规模达到1万亩。

目前,牡丹区已有15个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开放,20多个项目正在实施,培育出国家3A级景区1处,2A级景区2处,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处,年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洪常良郜玉华苗妍)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