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旅游 > 山东主要旅游景点介绍

烟台长岛

【字体:   2017-05-09 09:50:17   来源: 凤凰网山东整理  

长岛位于辽东半岛与山东半岛之间的渤海海峡上,如32颗苍翠如黛的明珠,被世人誉为“海上仙山”。长岛有独特的蓝天、碧水、阳光、海滩和纯净的空气,是胶东半岛海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森林公园。这里山水相依,如诗如画,各岛有各岛之神奇。万鸟岛,是鸟的王国,万鸟腾空,遮天蔽日,谓为壮观;小黑山岛,则是蛇的世界,岛上繁衍生息着巨毒腹蛇一万多条,是我国第二大蛇岛;砣矶岛,却是石头的天下,彩石林立,精美绝伦,整个岛在彩石映衬下,成为一个图纹多变,色彩绚丽的壁画世界。

九丈崖景区

回望长岛九丈崖层层斑驳裸裂的岩隙,那是否就是古人攀援留下的痕迹?九丈崖因其崖壁的巍峨与险峻而得名,其坐落于北长山岛西北角,总占地面积30000平方米,东西向绵延伸展2500米。

一踏进九丈崖公园,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一尊12米高的滴水观音塑像,观音菩萨头顶佛冠,脚踏莲花,右手握着圣水滴瓶为人间赐福,左手擎着降龙佛珠为人们除恶,佛教信徒至此,都要进香膜拜。观音菩萨的侧后,便是九丈崖观景台,这里有石级可直通崖底。

九丈崖的实际高度为69.7米,是1亿年前的燕山构造运动和喜马拉雅山造山运动所形成的。那崖壁上犬牙交错的岩层,明显地留着造山运动时错动、锯割、凹陷的痕迹。由于千万年来狂风海浪的淘涤,那本来垂直的石壁底凹上凸,出现了大于90度的倾斜,即使是烈日当空,崖下却总是能保留着一片阴凉,使崖上崖下形成两个天地,大有“阴阳割昏晓”的意境。尽管九丈崖的北面,但崖壁上却遍垂着络绎的青藤,石窝夹缝中齐聚着众多的水鸟,崖下遍布着大大小小的礁石、涵洞,海水在礁丛中戏耍奔突,又生出许多情致。九丈崖的珍珠隧道,实际上是一处海底世界。

海鸥的国度---万鸟岛

在鸥鸟的国度里,一抬手就触碰到了鸟儿的羽翼,精灵一般的它们,霎时铺满了天空,映白了脚下的碧海。

那是一座令人心旷神怡的海岛,人们称它为万鸟岛。

万鸟岛,又称车由岛,坐落在南北走势的长岛诸岛中部偏东,岛陆面积仅为0.044平方千米。万鸟岛上究竟有多少只鸟,谁也数不清。当你乘游艇刚刚靠近这里,岛上的精灵---洁白如雪的海鸥,便全部振抖开羽毛围拢来,霎时便盖满了头上的天空,映白了脚下的碧海。只见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尽是翻飞的翅膀,使人感到仿佛是在云层里沉浮,在雪海里游泳,伸展开双臂。好像自己也要飞翔起来。

月牙湾

踏进月牙湾,步步珠玑,锵然作响,仿佛进入银光闪烁,玉辉斑驳的月宫。手抚珠石,一枚枚玲珑乖巧,一颗颗晶莹剔透。世上的海湾比比皆是,而具有“洁白如美玉,晶莹赛琥珀”的千米球石长滩,却只此一家,真若一个珠光宝气的球石世界。

月牙湾又称半月湾,坐落于长岛县北长山岛最北端,依长约2000米的月牙长滩而建,宛如一勾巨大的新月而得名,现在已建成月牙湾公园。月牙海滩除了是天然的海水浴场,还是全国罕见的砾石滩。园中的主要建筑为一座高20余米的中西结合式的“月牙亭”、矗立在峭壁之上的“观澜亭”和长约千米的长廊。长廊前,还有一处用石球装饰铺筑的百米“石毯”,行之其上有“步踏珍珠”之感。

景区内“渔村唱晚”、“层林尽染”、“长街夜市”、野炊基地等,为游人提供了观海、游海、吃海鲜、体验渔家生活等特色项目。叶剑英元帅、赵朴初大帅皆题诗月牙湾,著名书法启功先生其诗中吟唱出月牙湾的天簌之间:“一弯新月印滩涂,水碧山青举世无。仙境不须求物外,行人步步踏明珠。”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