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半岛北部有大到暴雪 济南等多地气温低到破纪录

【字体:   2021-01-06 09:35: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预计,今起三天(1月6日至8日),今年首次寒潮过程侵袭山东,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半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济南、青岛、东营、泰安、临沂等多地最低气温可能打破历史同期极值,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昨天,山东半岛地区仍有风雪侵扰,其他地区以多云转晴为主。在冷空气清扫下,大部地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今起三天,山东将遭今年首次寒潮过程侵袭,带来明显降温和大风,半岛北部地区有大到暴雪。过程降温幅度8~10℃,部分地区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7~8日。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6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具体来看,预计,今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雪,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偏西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8~-20℃,局部可达-23℃以下,其他地区-13~-15℃。

明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8~-20℃,局部可达-23℃以下,其他地区-13~-15℃。

后天,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3~-15℃,其他地区-10~-12℃。

本次寒潮过程,“冰冻”效果惊人,像是省会济南,今夜最低气温或低至-17℃,可能打破1月上旬最冷纪录(原纪录为1970年1月5日的-16.1℃);青岛、东营、泰安、临沂等多地最低气温也可能打破历史同期极值,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此外,山东半岛北部地区风雪较大,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