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半岛局部有中到大雪

【字体:   2022-01-12 16:45: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1月12日),我省大部地区天空阴沉,气温低迷,滨州和东营出现降雪。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1/12/1641977222777046731.jpg

东营利津的降雪

山东省气象台1月12日15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滨州和东营已出现降雪天气。预计12日下午到夜间,滨州、东营、淄博、潍坊、烟台、威海和青岛有小雪,烟台和威海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

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降雪和道路结冰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做好应急准备,严防交通事故;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谨慎驾驶,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公众注意防雪、防滑、防冻。

今夜到明天白天半岛局部中到大雪 大部地区气温低迷

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半岛地区阴有小雪局部中到大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晴。此外,今夜冷空气将再次上线,北风瑟瑟,气温走低,公众出行注意保暖。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1/12/1641977343707087387.png

13日夜间到15日白天,开启晴和多云切换模式,气温逐渐回升,但体感仍是寒意十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1/12/1641977363932071132.jpg

山东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13日早晨,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有雾或轻雾,外出驾车请注意交通安全。

山东省气象台1月12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局部中到大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13日早晨有雾或轻雾。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8℃左右,半岛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5℃左右,半岛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2/01/12/1641977406024098186.jpg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